观影感受初心 学党史重踏新程!召陵区邓襄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

2021年03月24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2日下午,漯河市召陵区邓襄镇政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大礼堂内观看了党史题材电影《南昌起义》。

按下电脑启动键,重温起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纪录片《南昌起义》。影片通过史诗般的拍摄手法,以情景再现的形式,勾勒一个出风云变幻的1927年:在大革命惨遭失败的危急关头,为了挽救革命、挽救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冲破重重困难,浴血奋战,领导并取得了南昌起义的胜利。

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用血与火的语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强暴、坚持革命的坚强决心。它在全党和全国人民面前树立起一面革命武装斗争的旗帜,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始。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影片回顾我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感情,决心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是一次重温初心的洗礼。党的伟大历史告诉我们,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正是激励我们全体党员在新常态下砥砺前行的不竭精神动力,是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强精神支撑。(高子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