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为全县政法干警讲党课

2021年03月24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黄盾)3月22日下午,淅川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卢捍卫以《锻造过硬品格建设政法铁军》为题,给全县政法干警上了一堂生动深刻、引人发醒的党课。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和基层干警近300余人听取了主题党课。

课堂上,卢捍卫引经据典,以大量历史故事和典型案例,联系淅川实际,从法的起源和意义、公正执法赢得公信、廉洁执法筑牢防线、注重执法的社会效果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并结合政法工作实际、结合政法队伍建设实际,就如何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是维护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主力军”,如果出现执法不严、司法不公,乃至执法犯法、司法腐败,将严重影响政法机关形象,破坏司法公信力。要必须秉持法律这个准绳,以史为鉴明法理,深入理解好法的本源和意义,主动顺应当下人民群众对公众安全、司法公正、权益保障的新期待,要深刻汲取腐败案例的教训,引以为戒、保持警惕,提高自身免疫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常怀敬畏之心,保持清正廉洁,努力做一名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政法干部。

会议要求,政法机关作为法律的执行者和维护者,要把实现公平正义作为政法工作的核心价值追求,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依法办事,真正做到遇到问题找法、解决矛盾靠法、落实工作循法,以法的力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公平公正,一方面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公正执法的能力,另一方面严格执法程序,对政法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治理整顿,用程序公正保障实体公正,实现执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

卢捍卫表示,全县政法干警要把执法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三效果”相统一,作为指导我们政法工作的基本准则,始终把执法为民的思想贯穿于执法司法的全过程,达到稳定社会秩序、教化引导民众的需要。

淅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贾里坚就学习领会卢捍卫书记讲课精神表示,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要紧抓学习,抓好“规定动作”落实。突出政治引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夯实思想基础。二要深入贯彻落实。学习教育环节,要坚持以上率下,将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求真务实的学风,以过硬的学风深化作风建设,增强学习实效。三要推动工作落实。要结合工作生活实际,抓好学习教育转化。通过学习教育,通过“学”“评”“查”,使广大政法干警思想认识有提高,素质能力有提升,业务工作有进步。在工作中尽心尽力,不辜负县委的期望,共同为平安淅川、法治淅川建设贡献政法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