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开展文明志愿活动,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2021年03月24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创建文明城市是加快城市发展、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市民综合素质,推动城市建设管理的重要载体。按照市文明办要求,祥符区曲兴镇积极动员广大机关干部和群众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增一份光。

3月23日,祥符区曲兴镇组织机关干部、村两委成员、网格员等一百余人在镇政府所在地商业街开展志愿者创文服务活动。全镇共分为八个责任区,每个责任区由班子成员分包,责任落实到人。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拿着笤帚、垃圾斗、小铲子等工具,拾捡白色垃圾、烟头、果皮等杂物;清除墙体、电线杆小广告;拆除破损不用的门牌;清理地面坑洼积水;规划机动车停车位;打扫公共厕所卫生等,大家情绪高涨,干得热火朝天,既锻炼了身体、又美化了环境,创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曲兴镇党委书记冯泽军表示,创建文明城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要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各责任区领导要高度重视创文工作,自觉与志愿者一起深入一线、亲力亲为,靠前指挥,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重任。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运用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橱窗展板、宣传页等形式,在显著位置大力宣传,让文明礼仪、移风易俗、环境卫生的观念深入人心。要突出重点,集中全面整治。创文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整治。背街小巷、房前屋后脏乱差容易忽视,我们要全面准备、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进行彻底治理。要动员群众,协调各方力量。人民群众是环境整治活动的主体,也是最终受益者,只有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来,与党员干部形成合力,才能推动创文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健全机制,定期检查通报。加强对创文工作的监督和考核,对工作积极主动、效果好的通报表扬,态度消极、进展缓慢的批评,并责令整改,切实把创文工作责任压实。

建设文明开封,是人民的共同心愿,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调动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氛围,推动了我镇创文工作有序开展。把创建为民、为民创建落到实处,更好地展现了全镇文明、和谐、幸福的新形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