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来路 启新程 焦作山阳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03月24日16: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雪晴)“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堂铭记历史、坚定信念的政治制度比较课,是一堂总结经验、勇于挑战的自我革命课,是一堂启迪智慧、创新发展的砥砺奋进课……”近日,焦作市山阳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全面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学史崇德  赓续奉献力量

“100年的党史就是走向最辉煌的光荣史,要以党为根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做一名合格党员。”“通过学党史来指导实践,指导本职工作,发挥正能量,宣传党的路线,宣扬党的声音。”“我们要学党史,更要讲好党史,讲好党的红色故事、讲好革命先烈故事、讲好中华民族史、讲好东香工作站在新时代为党增光的先进事,做好奋进新时代的典型,让东香好妈妈工作站在新时代的路上走得更好、更快、更稳。”在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党支部举办的“听党话、学党史、银发人话党恩—奋进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上,老党员们侃侃而谈。

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党支部利用线上红色广播开辟“建党百年学党史”专栏,线下组建“红色故事宣传队”,开展红色宣讲进楼院、进学校,以宣讲红色正能量为身边的人强筋健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入寻常百姓家。

学史增信   赓续实干力量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焦东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基层党组织依托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开展讲党课、党史学习交流;组织专题培训,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就近参观红色教学基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为群众排忧解难。焦东街道创新学习形式,将党史教育纳入“三会一课”重要内容中,强化日常学、专题学,采取观看红色纪录片、开展党史知识测试等方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太行街道党工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社区党组织书记到十二会村红色教育基地,重温革命历史,砥砺为民初心。

学史力行  赓续奋进力量

“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是中国共产党人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我们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山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主任科员,挂职定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岳金星讲到。

定和街道新兴社区以党史教育为主题为新任班子上好“第一课”,组织新任“两委”班子、各支部党员到中站区龙翔街道赵庄村太行八英馆,在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中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赶考”意识,拧紧思想“开关”,扎实作风“篱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以“如何当好服务群众贴心人”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回顾了党的历史,给社区“两委”及各支部干部讲了一堂丰富多彩的党史课,让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推动党员干部学深学实学透党史,做到入耳入脑入心,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具体行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