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高质量推进全市公安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3月24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张庆伟)连日来,漯河市公安局党委把学习教育作为教育整顿的基础工程来抓,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

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超前谋划“学”

开好“三个讲座”。在省公安厅去年把漯河市公安局源汇分局作为全省试点的同时,先后邀请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信和临颍县南街村党委书记、全国劳动模范王宏斌以及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徐建国教授分别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推动跨越发展”和“延安整风”等角度为全市公安民警作专题辅导,进一步增强民警政治意识、强化学习观念。

组织在试点现场观摩学。教育整顿开始前,组织各县(分)局、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源汇分局学习试点经验,进行研讨交流学习;各单位自发组织前往源汇分局达 300 人次。

规范党支部学习。统一印制并发放了 3000本教育整顿专用笔记本,动员部署当天下发《第一周学习计划》,各支部每周二、四下午集中学习,180 个党各支部已开展 3 次集中学习,坚持将“集中学+个人学”贯穿始终。

讲好高质量专题党课 

领导带头“学”

党委班子带头学。先后 4 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会议和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究教育整顿有关工作,党委书记李军信代表党委班子进行学习发言,班子成员纷纷谈体会、讲认识。

动员部署学。市局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全市公安机关 28 个县、分局和局直单位在 2 天内全部完成动员部署,市局党委委员全部参加分管单位动员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指导。

班子成员支部学。结合每月第一个周五的“主题党日”活动,市局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活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比照参加支部学习,各级领导已全部参加支部活动 1 次以上,学习扎实有效。

赴竹沟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典型带动“学

围绕典型选树。在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举行“漯河公安职业荣誉仪式”上,对 10个“年度标兵”及 10 个提名奖、“十大沙澧卫士”及 10 个提名奖、10 个“榜样人物”等,进行隆重颁奖仪式,在庆“三八”表彰大会上,对 32 名“最美警嫂”、30 个“爱警母亲”、30 个“最美女警”、30 个“最美家庭”、20 个“最美双警家庭”进行表彰奖励。

隆重召开庆“三八”表彰大会。全市公安队伍动员部署会议当天,恰逢第 111 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信,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参加会议,对全市公安机关 30 个“爱警母亲”、30 个“最美女警”、30 个“最美家庭”、20 个“最美双警家庭”进行表彰奖励,对受表彰的个人、家庭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杯,充分肯定并大力宣传受表彰的女民警、警察母亲、家属们对漯河公安事业发展进步作出的重要贡献,营造弘扬传承家风之美,学习、争当模范的良好风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