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焦作分行全面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21年03月24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郑治国 宋国娟)近年来,农行焦作分行不断更新和完善金融服务手段,各项业务发展日益加快,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产品体系日趋丰富,有力地支持了焦作地方经济发展。先后荣获“河南省文明单位”;农总行“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农行窗口服务先进单位”;焦作市“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金融扶贫先进单位”“群众最满意金融单位”等荣誉。

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银行

全面对接焦作市重点建设项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重大招商引资、水系治理等项目,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重点支持一批先进制造、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等领域客户,推动焦作经济转型升级。今年以来共发放法人贷款14.5亿,重点支持了华润电力、城际铁路、万方铝业、隆丰皮草等项目和企业。

做支持乡村振兴的领军银行

坚持“农行姓农,服务三农”,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在已有的24种特色产业贷款基础上,持续聚焦县域优势行业、产业集群、特色产业、成熟专业市场,如云台山景区周边民宿、金土地市场等,持续加大惠农贷款投放力度,截至3月15日,全行“惠农e贷”较年初净增1.5亿元。发挥农业银行服务“三农”国家队、主力军作用,加强对县域新型城镇化等基础性民生建设项目的支持。今年以来共为县域旅游景区、学校、医院等发放贷款1.3亿元,大力支持县城城镇化及乡村建设。

做服务普惠金融的标杆银行

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保持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政策的连续性。加强与市智慧金融平台的合作,做大做强“纳税e贷”“抵押e贷”等线上产品,打造农业银行线上小微金融服务品牌。落实各项减费让利政策,为小微企业解忧纾困。截至2月末,全行银监口径普惠贷款净增1.2亿元。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对照焦作市发展战略部署,在全市创新发展的大局中找准工作结合点,用足用活信贷政策,积极履行大行责任,加大地方经济发展支持力度,为焦作市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