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大学生和部分人民陪审员走进源汇法院 现场观摩庭审

2021年03月24日1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陈戈)为深入贯彻“开门搞教育整顿”要求,进一步回应群众关切,3月24日上午,漯河市源汇区法院邀请100名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和部分人民陪审员旁听庭审。


       据了解,此次开庭审理的是一起涉嫌网络诈骗犯罪的刑事案件。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主审法官严格按照刑事审理程序,规范组织庭审。依法告知当事人享有的诉讼权利义务,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争议焦点问题举证、质证、辩论、最后陈述,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合法权益。整个庭审规范、有序,旁听的大学生和人民陪审员聚精会神学习。



       庭审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旁听庭审,学到了法律知识,感受到了法律的尊严,今后一定认真学法、守法、用法;人民陪审员表示,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切实履行好人民陪审员职责,维护法律的权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此次庭审观摩是源汇区法院落实“开门搞教育整顿”的一项措施。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贯穿始终,积极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