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焦作分行对2021年新入职大学生进行入职廉洁从业教育

2021年03月25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树立新入职大学生廉洁从业意识,走好人生职业生涯的第一步。3月19日下午,中行焦作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磊为新入行的7名大学生上了廉洁从业第一课。

课上,刘磊向新入职员工提出了“你为什么选择中国银行、平常都有什么爱好、迄今为止坚持最好的是什么”三个问题,实际上是通过三个问题告诉新员工要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要建立良好的生活爱好、要慎始慎终。并用《金融案鉴》中的一个案例用讲故事的形式对新员工进行了廉洁从业警示教育,鼓励大家要树立金融报国志向,提高廉洁从业意识。

刘磊告诉大家银行是经营风险的企业,要求大家一要尽快学习业务知识、员工守则、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和各项规章制度,敬畏制度,守好底线,不踏红线。二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勤奋敬业,务实担当。三要积极参加党团活动,展示青春活力。四要潜心钻研业务,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尽快融入集体。五要认真学习践行“守规矩、讲诚信、担责任、爱中行”价值理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经得住诱惑,慎重交友,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获取财富,体现人生价值,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陈迎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