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传承红色基因 开展党史教育

2021年03月25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夏倩 梁颖)在南阳市卧龙区全区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之际,3月22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到区档案馆调研,并召开由区委办、档案馆、党史研究室、社科联、融媒体中心班子成员和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的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在卧龙区档案馆,高贤信和大家一起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记忆展览,对南阳地方党史内容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高贤信说,档案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要充分利用红色档案资源和档案馆主阵地,丰富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览内容和水平,更好资政育人、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上,区档案馆、党史研究室、社科联、融媒体中心、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工作计划。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各自实际扎实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档案馆拥有大量馆藏红色资源,也是卧龙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充分发挥档案工作特色优势,积极开展“四史”学习宣传活动。要充分发挥档案工作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作用,用活红色资源,用档案讲好讲活历史故事。党史研究室要发挥好党史学习教育主力军作用,围绕党史征集、编纂、研究、宣教工作,履行存史、资政、育人三大职能,落实好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工作“四个一”,打造一批反映卧龙区党的历史的精品力作。党史研究室和区委党校要发挥好党史研究和师资优势,老同志要做好传帮带,亲自备课走上讲台,组建一支本区的党史教育宣讲团,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宣传教育活动。融媒体中心要发挥好宣传主阵地作用,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多种宣传平台,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在全区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区委办公室要加大对档案馆和党史研究室的资金投入和人才队伍支持力度,切实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档案事业和党史研究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突出特色,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确保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