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革命纪念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打卡地”

2021年03月25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杨玉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每天来展馆参观学习的人员络绎不绝,每天达到上千人,参观人员多来自本县及周边县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还有部分中小学生,馆里工作人员全员上阵,都有点忙不过来!”桐柏革命纪念馆馆长付晓丽介绍道。

3月24日上午,在桐柏革命纪念馆,一波接着一波的参观人员在领队的带领下,列队走进展馆内。

“1926年2月,在桐柏县第一位共产党员金孚光同志的帮助下,周耀杰、李怀玉分别在家乡月河、粟园建立起党小组,这成为南阳地区最早建立的中共组织。至此,星星之火在桐柏这片土地上瞬间被点燃了起来,星光照亮了整座县城,那段记载着桐柏战火与青春、平凡而又伟大的革命故事,开始在历史的长河中拉开帷幕......”伴随着纪念馆讲解员认真详细的讲解,越来越多的参观者沉浸其中。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让我切实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加倍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前来参观的桐柏县司法局干部唐云心情激动地说。

据了解,桐柏革命纪念馆位于桐柏县城郊乡叶家大庄,是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原军区、中原行署旧址。2004年,叶家大庄桐柏革命纪念馆被中央六部委纳入《2004—201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2005年以来,桐柏县委、县政府投资7600多万元修建了叶家大庄桐柏革命纪念馆,并于2006年11月开馆。该馆占地面积35亩,纪念广场面积及周边绿地共18306.7平方米,主体建筑面积3013.54平方米,共13个院落,159间房屋。主展厅分为淮源星火、红旗漫卷、抗日烽烟、中原伟业、桐柏霞光五部分,配以影视画面和声、光、电等科技手段,以桐柏解放区斗争史和著名英烈事迹为主线,收集了桐柏老区党的创立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有关资料、照片、实物等,真实记录了革命烈士为谋取人民幸福而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大跨度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了桐柏人民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