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

2021年03月25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3月24日,中牟法院邀请7名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了案件庭审。

在随后召开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上,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这是中牟法院为提高“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开门纳谏”的形式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一个切实举措。

此次会议由中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文辉主持,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袁雷,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大凯,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国强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刘文辉向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部署要求、目标任务等。与会代表委员先后发言,对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围绕诉前化解调解、解决执行难、普法宣传、人性化服务等方面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注入了新动力。

刘文辉在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言后,对代表、委员关于法院工作、法院队伍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吸纳各位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紧紧围绕爱民服务十件实事,从立案、审判、执行、队伍作风建设各个环节,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中牟法院要把人民满意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妥善解决群众诉求,依法保障群众权益,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认真抓好落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见实效,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牟法院供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