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推进创卫复审 紧抓“风向标”打造“洁净美”

2021年03月25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优化城市卫生环境,更好地做好创卫复审工作,近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连续召开创卫复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华、办事处主任赵聪组织召开,将工作内容细化责任到人,强调配合协调、统筹安排。

会议就创卫复审工作制定了详细方案,成立创卫复审工作领导小组,针对不同类型的问题进行分析,分为河渠治理、爱国卫生病媒生物防制、学校卫生环境、环境保护、医疗服务、社区楼院、工地、交通秩序治理、市容环境卫生治理、集贸市场治理、“六小”行业治理、志愿服务行动等几个方面,确定相应的负责人和责任单位,对此次创卫复审工作有计划的推进。

会议提出,院内不同类型问题分类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的建筑垃圾结合施工单位管理,做好监督和及时清运工作,避免改造过程中出现物料乱堆乱放、建筑垃圾占道给居民带来不便;生活垃圾充分发挥物业力量,针对无主管楼院垃圾,做到无主管楼院有人管,社区发挥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力量,及时清理卫生死角、堆放杂物及墙面广告,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卫生问题不反复。

市容环境方面严抓立改。严抓路面卫生及秩序,保证每天6个环卫班组对辖区内城市家具、路面垃圾、花坛死角等进行清理、每日出动15辆水车对辖区脏污路面进行冲洗;保证四队市容协管每日督查辖区情况,及时发现游商、凸店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路面杂物堆放、道路破损等问题及时解决;督查问题案件及数字化案件及时处理,做到不拖沓、不推诿。

相关工作责任到人。成立创卫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后,相关内容责任到人,相关领导带领责任人员和单位做好分管工作,做到每日工作有进度。

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在辖区形成齐抓共建、上下联动、人人参与、全面动手的浓厚氛围,使各部门和辖区群众都积极投身到巩固创建成果活动之中。在传统媒体开辟专栏,完善社区、单位、游园、绿地的健康教育专栏,增设街道、围挡、墙体、车体、灯箱、显示屏公益广告等。

创卫迎复审是检验单位工作能力的“风向标”。李华表示,创建卫生城市不是简单的一句话,是一个城市的机遇和挑战,是借此对城市治理来一次大的提升,要有志在必得的信心、攻坚克难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姚美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