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体局:书画艺术进校园 翰墨飘香润心田

2021年03月25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书画文化,激发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3月23日,由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中牟县人民文化馆承办的“书画艺术校园,翰墨飘香润心田”活动走进中牟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为该校书法社团的学生送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艺术大餐”,让他们“零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中牟县人民文化馆副馆长王泉水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王军杰分别为学生们讲解书法临帖的注意事项、字体的结构原理和对比关系、毛笔的保养等。并现场指导学生练习书写,有针对性地对学生书法作品予以细致的指导与点评。

学生和书画家们相互交流、探讨,现场气氛非常融洽,大家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思考和不断地感悟,均感到获益匪浅。

书法是中华文化的国粹,承载着中国人文化传承的基因。此次“书画艺术校园,翰墨飘香润心田”活动,搭建起了学生、教师、书画家共同参与的平台。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书法的热情,使学校师生在学习中感受、领悟汉字和书法的魅力,不断提高汉字书写水平和修身做人的良好品位。(郭莲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