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水利局:用法用心守护青山绿水

2021年03月25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为宣传水资源相关法律法规,普及节水用水基本常识,当天,卢氏县水利局联合学校等相关单位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在水利局门前、县城主干道、百悦城小广场、范里镇街道等人员密集地,该局设置水法及水事咨询台3处,悬挂节水宣传横幅10余条,出动宣传车5辆,开展涉水法律法规知识咨询,长江保护法宣传贯彻,发放涉水法律法规宣传手册、节水宣传手册、宣传彩图、宣传单等1000余册,全面宣传涉水法律法规、节约用水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呼吁、引导市民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参与节水护水惜水爱水行动,营造共建卢氏青山绿水的浓厚氛围。

在东明镇张麻小学,该局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共同开展节水、爱水护水进校园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活动首先开展了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主题,共同讨论水的分类、水的用途、为何节约用水、如何节约用水。接着孩子们郑重地在横幅上签上名字,有同学表示:“将用学习到的节水知识,在生活中慢慢培养好的节水习惯。”最后,水利局志愿者向全校师生发放了《节水倡议书》,倡议教师同学,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用举手之劳换来一方净土、一片蓝天。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感受到“节约用水”的现实性和迫切性,从小养成爱水、惜水、节水的好习惯。

随后,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为获得“省级节水型单位”的三门峡生态保护局卢氏分局和“省级节水型居民小区”金色华庭小区进行了授牌仪式。

据悉,从3月起,县水利局今年的“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将重点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专题培训、召开座谈会、开展水政专项执法行动、举办摄影短视频大赛、爱水护水宣传进校园厂矿企业志愿服务”等形式,宣传节水型社会建设、河长制落实、水环境治理、长江保护法贯彻宣传等热点问题,大力宣传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统筹治理的新成就,同时积极宣传节水型社会建设的新成果,在全社会形成更加浓厚的节水氛围,引领和带动全社会形成爱护水环境、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良好风尚。(王涛 谭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