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用活电教远教平台 助力“党史”教育

2021年03月25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员学好用好党史,近日,三门峡市湖滨区利用“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平台远教站点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发挥远教平台优势。统筹推进远程教育、电化教育、网络新媒体平台教育,提高党员教育培训水平,利用每月25日党员活动日,组织全区远程站点开展观看党史学习片,增强党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引导党员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借助党日活动载体。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史故事分享、聆听党史报告、观看专题片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党员干部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对于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采取在线学习、送学上门等方式组织参加学习。截至3月初,已组织观看党史教育片4部,学习时长达720分钟,学习教育2500余人次,把党史学习走深走实,促使基层党员干部汲取历史经验,增长历史智慧,提升能力水平。

注重学习成效转化。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切实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群众,开展蹲点调研,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难点痛点堵点,梳理出具体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找准症结所在,拿出解决办法,持续推动问题解决,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基层。(王涛 李鸿珍 尚雁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