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平顶山银行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2021年03月25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张静 乔奕擎)近年来,平顶山银行党委通过党建引领,坚持把学习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该行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3月23日,记者走进平顶山银行办公大楼的一楼营业大厅,就能看到对外开放的读书角,摆放的电子阅读机和纸质书籍、报刊杂志,这些都供客户和职工免费阅读。

据了解,平顶山银行在全行机关开展“共享书香、开心工作、快乐生活”读书活动,组织多场读书分享活动,设立在总部办公大楼的8楼职工活动中心中的“职工书屋”荣获“全国职工示范书屋”荣誉称号。

在2020年10月举办的职工岗位技能大赛中,该行3人被授予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9人被授予“平顶山市职工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在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该行报送的“微厅”项目荣获平顶山赛区金奖。书香银行的建设成为该行特色化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市委组织部《“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方案》,平顶山银行组织安排基层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2020年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26场次,党员和受邀请听课的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等近千人参加了活动。此外,各单位还组织观看了《党课开讲啦》电视系列专题片。

按照平顶山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永华同志提出的打造“学习型银行”要求,该行以“学习强国”为平台,持续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主要工作是“一创优、一激发、一助推”。“一创优”即在“学习强国”相关知识竞赛中争先创优,继2019年荣获“学习强国”学习大会现场知识竞赛平顶山市总决赛

第一名之后,2020年9月份在“豫学习豫出彩”河南省千万学员万场答题挑战赛平顶山总决赛中夺得总冠军,并在2020年11月份的河南省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一激发”。即制定方案激发全行党员参与“学习强国”的学习热情。目前,该行党员“学习强国”的学习率达到了100%,学习积分在30000分以上的有80余人,在全市各单位名列前茅。

“一助推”,即助推全行创建学习型银行氛围打造。通过组织平顶山市“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分享会,全方位地展现我行“两型银行”活动风采;编发了《平顶山银行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暨党支部标准化手册》,制作《平顶山银行学习型银行打造纪实》宣传片,先后在全市“学习强国”达人分享会和该行团拜会上展播,取得良好效果;参与组织学习型银行先进表彰会议,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演,对学习型银行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激发全员创建学习型银行的热情。

据了解,平顶山银行高度重视员工教育培训工作,印发了《平顶山银行2020年度培训计划》、《平顶山银行教育培训管理办法》、《平顶山银行后备干部加速培养方案》、《平顶山银行新员工“启航计划”培养方案》等重要文件,从制度规定、计划方案等多层次明确员工培训学习的重要性,特别在中层后备“磐石计划”和新员工“启航计划”将红色教育融入专项培训计划,创新性将前、中、后台结合形成工作小组,在“参观刘庄史来贺同志纪念馆”、“京华园红色教育基地”和“平顶山廉政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同时,中层后备干部和新员工纷纷撰写心得体会,将党的青年理论学习与业务发展相结合,寓教于乐,教学相长。

团委作为青年教育的另一主战场,平顶山银行以各级团组织为学习活动阵地,根据团内要求及青年特征,以线下主题团课、学习小组、线上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创新了青年学习形式,在增强青年理论知识的同时,推动青年在本职岗位创新创效。

总行团委连续两年邀请外部讲师,走进平顶山银行青年群体,进行青年宣讲活动,该项组织工作被中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平顶山市委和平顶山市青年联合会共同授予“优秀宣讲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该行通过党建引领建立培训和学习体系,促成良好的培训机制与员工自觉形成的主动学习意识进入良性循环,成为全体员工成长进步的源动力,也为该行高质量发展和战略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