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城郊乡:油菜花开靓乡村

2021年03月25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刘银忠 李晓兰)“一年四季来我们村游玩、垂钓的人很多,这里环境宜人、碧树成荫、鸟语花香,使人心情愉悦。每到春季,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给我们村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美景。”3月22日,杞县城郊乡老徐庄村民袁俊秀高兴地说。

 老徐庄村毗邻古汴河与淤泥河的交汇处,2020年以来,在城郊乡党委、政府和老徐庄村“两委”的积极指引下,形成“农家休闲+特色种植”一体化产业链条,使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

 “老徐庄村现有人口1100多口,原来主要靠传统的种植模式,在城郊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支持下,大力发展三樱椒特色种植、高效红薯深加工、农家采摘休闲观光旅游、养殖业等,有力增加了群众的经济收入。你看现在我们村的道路全部铺上了水泥,小洋房比比皆是,群众幸福指数越来越高,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年更比一年好。”老徐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辉动情地说,“下一步,我们将在村原有产业的基础上,利用村里肥沃的土壤,扩大高效规模种植面积,发展农家旅游文化产业,让群众获得更多的经济收入。奋楫杨帆,追梦新征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