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五个结合”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25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孟鹤 赵凯)“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辛南村因为周边采煤塌陷给群众饮水造成极大困难,为解决这一突出民生难题,该区筹措资金3000余万元,实施平安大道自来水管网东段工程,让群众吃上了安全放心的饮用水。”3月22日,卫东区委相关负责人说。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卫东区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召开大会,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提出通过强化“五个结合”,即与深入学习党的重大理论相结合、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相结合、与推动卫东高质量转型发展相结合、与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为民办实事解民忧相结合,切实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局。

该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党的重大理论相结合,着力用好红色基地现场教学、微党课、专家辅导、宣讲团宣讲“四个课堂”,提高教育成效,深化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学”、基层党组织“集体学”、全体党员“主动学”,在深学细照中感悟思想伟力。

该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有机结合,策划开展“红色体验活动”,开展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群众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忆初心 谈初心 悟初心 践初心”四个阶段的“四心”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红遍卫东”主题活动,策划红色宣传教育线路,引导干部群众深入领会精神力量,筑牢精神支柱。

该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城市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加强主题策划,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讲好卫东奋斗故事、卫东转型故事,在讲好故事中汇聚人心、凝聚力量。

该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青少年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在青少年中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教育广大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谆谆教导中培育时代新人。

该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解民忧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机制,统筹抓好促进就业、教育医疗、公共安全、生态环保等工作,下大力气补齐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等领域短板弱项,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在践行初心中惠及社会民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