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口袋被撕破,咋回事? ​“红包”变身医疗费暖了患者心!

2021年03月25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宋爱平)“谢谢范医生,你的医术真高明,心肠也好,找你算是找对人了,以后你就是俺的亲人。”3月23日上午,在叶县人民医院,患者郭全省和家属把一面写有“医德高尚 大爱无疆”的锦旗送到了该院耳鼻喉科医生范爱民的手中,并连声道谢。

郭全省是廉村镇水郭村村民,因右鼻腔反复出血不止,到县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就诊,鼻孔填塞2次后,3月18日晚又剧烈出血,因郭全省本身患有高血压,所以情绪非常紧张、焦虑。范爱民一方面做着术前准备,一面安抚患者情绪。但患者家属为求得一个“心安”,强塞给范爱民200元钱,他在拒绝过程中“白大褂”口袋都被患者家属撕破了。迫于当时情形,范爱民只好暂时收下,嘱托护士长把钱交到患者住院账户上。

手术成功后,郭全省才知道“红包”悄然变作了医疗费。经过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和护理,郭全省很快就痊愈出院。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治病救人是我们医生的天职,每个患者都不容易,我们不能收红包,但在特殊情况下,收下是让他们心安,巧妙地还给他们还需要智慧。我们不能辜负患者的信任,也不能亵渎了医生的职业。患者康复出院就是我们最开心的事。”范爱民真诚地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