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见证 豫来豫好】鲁山县:综治保险保平安 巩固脱贫人心暖

2021年03月25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陈以显)“村两委想得真周到,直接为俺买保险,解决了俺的实际问题,真是感激不尽。”3月23日,鲁山县赵村镇赵村群众赵留军得知村里为他买了综治保险后,高兴地说。

据了解,社会治安综合保险,简称综治保险,是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民生保险,它的保障范围较广,既有房屋损毁及室内财产被盗的赔偿,也有家庭成员意外医疗费的补偿,还有家庭成员意外身故的给付,能减轻受灾农户的经济损失。

2020年赵村村曾经出现一户农户因为突发火灾,导致家庭损失严重,村两委组织发动社会力量开展了募捐活动。当时,人们议论最多的就是如果这户人家有保险就好了。如何让群众脱贫后,不会因为意外产生新返贫和新致贫,成为支部书记郑现国反复琢磨的问题。

得知综治保险推出后,郑现国多次在村组干部动员会上宣传商业综治保险的好处,并入户向群众讲解综治保险的相关知识。通过村两委会议商讨决定,利用村集体经济资金,为全村83户享受政策的贫困家庭每户买一份综治保险。

赵村镇人大主席王天阳介绍,在过去的几年里,赵村村两委按照“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基础制度、办好惠民实事”职责任务,实现了223户878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通过发展集体经济快捷酒店项目、土地入股加油站取得分红,实现了集体经济稳步增收,这次村两委为贫困家庭购买的商业综治保险,解除了贫困家庭的后顾之忧,合理利用了村集体经济资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