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铸铁军】焦作解放法院赴博爱县寨卜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25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建忠)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21日上午,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组织全体正式干警来到博爱县寨卜昌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当日,全体干警在讲解员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纪念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五军军史陈列馆、空降兵军史馆、红色教育陈列馆、太行革命老区纪念馆、秦基伟家风馆等,通过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一个个详实的文献记载、一个个历史故事,全体干警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中华民族崛起和振兴,用满腔热血和宝贵生命谱写的一曲曲雄壮的爱国主义赞歌。

随后,解放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玉军带领全体干警在宣誓广场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赵玉军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通过讲解员精彩宣讲,让大家回到了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感受到革命先辈舍生忘死的为民情怀,近距离回望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光荣的革命历程,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能够有今天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能够有安宁祥和的生活环境,和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斗争是分不开的。

 赵玉军表示,全体干警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认认真真办好每一起案件,诚诚恳恳接待每一名群众,以司法公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实现,推进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交出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据悉,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干警们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干警的爱国热情,切实感受到了革命成功的不易,应该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工作,推进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干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