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铸铁军】法院院长亲授党课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2021年03月25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建忠)为传承英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3月20日上午,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玉军以《筑忠诚 淬品格 担使命——抗美援朝伟大精神的启示》为题,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活动,为该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翔实的主题党课,引导全院干警要学习志愿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志品格,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题党课上,赵玉军从抗美援朝的爆发与历史背景、抗美援朝战争情况以及重大意义三个方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雄往事。

赵玉军表示,在去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论述,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所体现出来的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当今的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期,前进的路上充满了风险考验,在这种情况下,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无疑更显示出珍贵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

   赵玉军说,必须认真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履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法院力量。一要学习他们忠于祖国、对党忠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品格。在工作中,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守“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提高自己,努力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新时期司法需求步伐。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我们的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要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满意的事情抓起。在工作中,法院工作的成效如何,要由群众来评价,我们要以爱民情怀,时刻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妥善处理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注重服务大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强调,要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必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对于法院工作来说,就是要提高站位,立足审判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稳定,为辖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四是敢于担当、务实重干。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体干警要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树立担当有为精神和争先创优意识,自我加压,克服案多人少困难,内部挖潜,以坚定的决心和勇气,把敢于担当和努力实干结合起来,全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