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式教学 互动式交流 焦作市消防救援支队系列微党课开讲啦!

2021年03月25日15: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文静)“1925年5月,上海发生了震惊中外的五卅惨案,随后一场声势浩大的五卅反帝爱国运动迅速波及全国,我们焦作的工人也积极行动起来,支持上海民众的反帝爱国运动。”3月22日下午,在焦作市消防救援支队博爱县大队多媒体室内,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一部在焦作这片热土上发生的党史故事,在老师生动讲解中徐徐拉开序幕。

由此,焦作市消防救援支队“百年党旗红·逐梦火焰蓝”系列微党课第一课也正式开讲。

零距离讲述红色故事

据悉,为让指战员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焦作支队特邀请周恩来总理的侄孙周志勇和中共焦作市委党史研究室李凤娇前来参加党课活动,采取“授课+对话+互动”的形式,打造一堂有故事、有温度、有营养的特殊党课。

授课环节,李凤娇老师从当前刷爆全网的1901年辛丑条约签订现场和2021年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场景对比切入,引人入胜,触动人心,让大家在历史和当下之间,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岁月沧桑。

那么,党史该怎么学,学什么呢?李凤娇老师跳出教科书上的历史,立足我们脚下的土地,以《特别能战斗》和《许河故事》为题,讲述了在焦作这片热土上,曾发生的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和国民党顽固派在豫北地区制造最早的流血事件“许河事件”,让大家在一幅波澜壮阔、血雨腥风的历史画卷中,学习革命者大无畏的奋斗精神,鼓起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面对面访谈伟人后人

其实,在焦作这片热土上,不仅留下过共产党人的革命足迹,还生活着周恩来总理的后人,他们恪守着周总理的10条家规,在平凡而又朴素的生活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崇高品德。

周恩来的侄孙周志勇先生,在一问一答的对话和互动中,回顾了伟人生前的点点滴滴,通过讲述一件件接地气、感人心的小故事,使周总理大公无私、一心为民、清廉奉公的精神品质跃然脑海,让现场每个消防员都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

活动中,周志勇先生把自己专门定制的周恩来肖像送给焦作市消防救援支队,鼓励广大消防指战员学习周总理精神,忠诚履职尽责,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

精准化跟进学习研讨

 授课结束后,焦作支队各党支部迅速组织指战员对焦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岗位,开展学习研讨,引导指战员三言两语谈体会,十句八句话感悟,迅速将学习内容消化吸收。

“记得从小学起学校的老师就一直教导我们学习周总理的精神,尤其是那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直铭刻于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将始终以周总理为永远的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履职,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中站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小王在学习研讨时说。

此次微党课只是焦作支队开展党史教育的一个缩影,下一步,焦作支队将以“探访红色场馆、重走红色线路、感悟红色文物、观摩红色展览、聆听红色故事”为主线,借助驻地红色资源,定期开展特色微党课,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活起来、潮起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