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支联巡队在涧西区“上岗”了!

2021年03月26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宋健)3月25日上午,“教育整顿践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涧西区百支联巡队成立,暨大走访、听民意、千警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牡丹广场隆重举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公安专班负责人、洛阳市委教育整顿办公室副主任,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及市公安局、涧西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这是涧西区及涧西公安分局结合正在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从人民群众所需、所盼入手,着力于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结合千警进万家活动,在前期已有巡逻队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充实力量,强化治安联防联控的一项新举措。

新组建的“涧西联巡队”共100支,每支队伍8人,共800人,由民警、辅警、物业、保安、楼栋长及商场、企业、社区等社会团体的党员和治安积极分子组成,具有十项工作职责:一是精准巡防,二是收集民意,三是消防安检,四是服务群众,五是安全预警,六是线索收集,七是矛盾化解,八是人员协管,九是反诈宣传,十是法律普及。涧西公安分局强化考评奖惩,每月一评,对责任区域发案明显下降、为群众办好事受到表扬、媒体宣传报道和协助公安机关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以及提供重要线索、消除社会治安隐患工作表现突出的10支联巡队伍进行表彰奖励,表先促后,确保联巡工作效果,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营造涧西区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在仪式现场,涧西公安分局还设置了户政出入境、110宣传、反诈宣传、法律咨询、举报投诉、教育整顿宣传等6个宣传咨询台,受理群众咨询投诉,宣传法律安全知识、收集征求意见建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