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教育整顿工作?漯河召陵区委书记李湛给政法干警开讲专题党课

2021年03月26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其中学习教育是贯穿始终的关键环节,学习教育搞扎实了,也就奠定了高质量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基础。”3月25日,漯河市召陵区委书记李湛以《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为题,给全区政法干警上专题党课。

授课现场,李湛从“深刻认识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的重要性、从政法战线英雄事迹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必须坚持不懈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释了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全区政法各部门和广大政法干警要从正反两面典型中,学习先进,筑牢初心,以案为鉴、担当作为。

李湛要求,全区政法战线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善于从一般事物中发现政治问题,善于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善于在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作为新时代政法干部,必须坚持底线思维,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和利益观,在各种诱惑面前,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经常拿身边的鲜活案例警醒自己、告诫自己,“当天上掉馅饼的时候,脚下可能有个陷阱等着你”,恪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政法机关和政法各部门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学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一体推进,切实加强政法干警党规党纪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用纪律规范行为、用纪律约束干警、用纪律保护干部,以铁的纪律锻造一支铁的政法队伍。

“政法队伍承载着党和人民的重托,肩负着打击敌人、惩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稳定的神圣职责,我们要时刻牢记重托、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和各项政法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李湛要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