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邀请专家教授进校园 给师生开讲党史学习教育课

2021年03月26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赵明奇 陈帅鹏)“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3月24日上午,在河南省科协院士专家报告会舞阳县第一高级中学分会场上,宣读声振奋人心,听取报告的学生个个精神抖擞、踔厉奋发。

据介绍, 根据全县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为帮助广大学生充分了解当下国际形势,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爱国主义情怀。3月23日至24日,舞阳县委宣传部、舞阳县武装部、舞阳县委党校和舞阳县科协联合邀请河南省科协院士专家、国防大学教授孟庆全深入舞阳一高、舞阳二高及舞阳中专开展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孟庆全教授以中美国际形势和当下国家安全为主,多角度、全方位向广大学生讲述国家安全形势的复杂性、多变性和难预性,用大量的鲜活事例阐述了影响国家安全的三个重要因素:大国崛起因素、地缘环境因素和意识形态因素。同时,孟教授通过讲解多年来我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鼓励号召全体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逐步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不断增强爱国情怀,培养忧患思维,居安思危,努力学习,为国家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是一艘巨轮。在当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要对我们的文化、对我们的民族、对我们的国家充满信心,你们都是祖国的未来,更要自信、自强,在学习成长中要不断强化自身力量,加满油,把稳舵,任凭东西南北风,咬住青山不放松,乘风破浪,力争上游。”孟庆全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