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范村乡开展农技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26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政府服务真的是太贴心了,还请专家来给我们传授科学高产种植花生的方法。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们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花生种植小技巧,相信今年一定能取得花生大丰收!”郭庄村曾经的贫困户张志说道。

为促进花生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确保群众增产增收,3月25日上午,祥符区范村乡杨楼村、郭庄村两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座无虚席,一场高油酸花生高产种植模式培训会在这儿举行。会议邀请了开封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现场授课,来自两个村及周边村的专业合作社社员、花生种植大户及农民群众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专家采取“理论教学+讨论交流”的培训模式,培训内容以花生种植为例,以理论教学为主,重点覆盖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农技知识,力求让每位参训人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着力改变传统农业知识水平低、有盲目性等问题。课堂上,大家仔细听、认真记,或提问交流,或请教分享,同时由专家问症把脉,为学员们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既能有效帮助农户掌握新的农业技术,又能提升农户科学种植水平,拓宽农户增收渠道,下一步,范村乡将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邀请农业农技专家在各村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旨在提高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农村劳动力科技文化素质,为推进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步伐,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