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除病害保丰收助增收 供销社无人机来帮忙

2021年03月26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赵明奇 陈帅鹏 王雁冰)“无人机作业就是好,让俺不用动手就喷了药,市供销社可为村上解决了大难题!”3月24日,舞阳县保和乡魏庄村种田大户效冀周指着麦田中正在作业的无人机高兴地说。

舞阳县保和乡魏庄村地处漯河西部,位置偏僻,全村2670亩耕地,今年因为连续阴雨天加上气温偏低,冬小麦病虫害防治任务十分急迫,且近期天气晴好,适宜喷防,全村群众对此焦急万分。市供销社派驻魏庄村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市社领导进行了汇报。

当天上午,市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刘振阳,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秦付朝亲自带领市供销社无人机飞防服务队一行8人,乘坐2部车辆,携带2部发电机、3架无人机奔赴魏庄村为群众免费进行飞防作业。按照事先分工,到村后队员们立即投入了紧张工作,测点、定位、调试、配药、装机、作业。经过一天的紧张作业,圆满完成了全村麦田的飞防任务,切实解除了该村群众的后顾之忧,也为夏粮丰产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仅此一项就为该村节约人力200多人次,节约资金15000多元。飞防工作中队员们还细心地将农药瓶、包装袋等有害垃圾一一收集起来,统一进行回收和无害化处理,避免发生二次污染。

据了解,市供销社在该村开展驻村帮扶以来,积极发挥驻村后盾作用,先后投入资金100多万元,几届驻村工作队接续发力,持续攻坚,倾力帮扶,修道路、安路灯、整街道,建设党员活动室、文化广场和扶贫车间,招引客商发展集体经济,整治人居环境。短短几年时间,就使魏庄村实现脱贫摘帽,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拥戴。

漯河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会主任曹志刚说,供销社作为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将始终牢记为农服务宗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实施村社共建,着力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为魏庄村早日实现振兴再建新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