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强力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2021年03月26日1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维 李源园)今年以来,为控制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有效提升空气质量,修武县坚持不懈抓好建筑工地扬尘防治精细化治理,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坚决遏制扬尘污染产生,全力配合打好环境空气质量达标攻坚战,推动空气质量环境持续改善。

加强管理,降低污染排放

修武县全面加强对城市道路综合改造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以及在建工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排查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管控制度,按建筑工地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在各个工地进行检查,检查施工工地出口处情况,路面硬化、车轮冲洗设备使用情况,防止运输车辆带泥行驶,污染路面,并按要求每日进行洒水降尘作业,有效减少并抑制扬尘污染。

明确重点,加大巡查力度

严格落实轻中重污染天气污染管控,制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污染管控清单,及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并为工地做好政策解读,按时落实管控。同时,强化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污染源的巡查督导,严格治理标准,加密督查频次,形成联防联控、共享共治的污染防治强大合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蓝天碧水获得感。

多措并举,创建示范工地

修武县控尘办通过细化标准,对施工工地的所有大气污染防治规范进行整合,形成统一规范标准。同时,联合住建、城市综合服务中心、环保、交警等部门,对照规范开展工地综合整治,摸排、查清存在问题,并将完全符合规范的工地列为绿牌示范工地,充分发挥扬尘治理规范工地的带动引领作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