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开展扬尘污染防治提升月行动

2021年03月26日1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维 李源园)针对不利气象条件,修武县控尘办近日联合城市综合服务中心、交警等部门,组织开展了扬尘污染防治提升月行动,及早着手,争取全年主动。

实施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加压推进行动。全面开展房屋建筑工地、拆迁工地、线性工程、园林绿化等工程集中检查,对未落实开复工验收制度、达不到“六个百分之百”标准、“三员”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的工地,全部要求停工并限期整改。

实施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加压推进行动。该县控尘办坚持“每微必争、每日必争”的工作理念,依据大气污染指数和专家建议,合理确定城区道路环卫作业频次、车速、覆盖面等指标,道路“以克论净”降至5克/平方米;国道、省道、县乡道路增加清扫、湿扫、洒水频次和强度,确保扬尘污染防治效果。

实施垃圾堆场集中整治加压推进行动。联合农村垃圾治理办公室,全面开展垃圾堆场集中检查,重点对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城中村的垃圾堆场进行整治,做到及时清理、全面覆盖,从源头上消除扬尘污染。

实施建筑垃圾运输整治加压推进行动。开展城区建筑垃圾运输集中整治,在强化对渣土运输运营企业监管的基础上,与交警开展联合检查,严查渣土运输车辆带泥上路、撒洒滴漏、违规使用“黑车”等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据悉,截至目前,修武县控尘办共出动执法车辆20余辆/次,执法人员60多人/次,先后督查城乡各类建筑工地、道路等扬尘污染源点100余处。通过交办、通报、约谈等形式促整改,有效解决扬尘污染问题40余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