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新时代好少年 文明志愿新希望

2021年03月26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学习雷锋叔叔助人为乐的好品质,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刚加入街道志愿者的同学小郭满怀自信地说。

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为引领青少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坚定青少年爱国志向,联合辖区金水一中召开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动员会。

杨金路街道志愿者走进校园,参加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思政课,一抹抹鲜艳的红色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在全校师生中开展独树一帜的“少年说”,给了同学们表达自己的机会,在90秒的目标思考后,大家踊跃来到主席台前,现场喊出“心里话”。让全体师生铭记、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校园里的“小雷锋”——九年级一班班长李小明是学校有名的模范志愿者,他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志愿服务,是街道志愿者里的“老人”了。文明交通活动中,他在红绿灯路口指挥交通;环境清洁活动中,他清理垃圾麻利又干净;慰问老人、环境保护等各种公益活动也没落下,收获了许多快乐和感动。李小明用他的热情和坚持释放着自己满满的正能量,践行着新时代好少年的雷锋精神。

据悉,今后,杨金路街道将深化“新时代好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引导中小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李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