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述荣行到陈留镇调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3月26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张洁) 3月25日下午,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述荣、市卫健委副主任于建伟、市疾控中心主任马军、医政医管科科长乔俊梅等领导及相关疾控中心专家一行来到祥符区陈留卫生院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实地调研,祥符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杜祥龙,区卫健委副主任杨建伟等一同调研。

刘述荣在调研过程中,详细询问了祥符区目前整体接种情况,各接种点每日完成疫苗接种人次数,疫苗的储存、运输环节是否规范等问题,实地查看了登记室、接种室、留观室等场所,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接待能力、人员配备、物资保障等情况。

调研结束后,刘述荣表示,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苗接种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到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推动疫后经济快速恢复发展的重大举措。每个接种点要进一步规范完善接种流程,做好组织动员,合理安排时间、接种次序,加强现场引导,减少群众等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要着力加强疫苗全流程管理和安全防范,保证疫苗储存、运输安全可靠。要仔细询问受种者健康状况、禁忌症、过敏史等情况,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留观期间不良反应监测,确保全区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要做好宣传科普工作,广泛告知预约接种流程,做好释疑解惑等工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