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推进创建平安校园

2021年03月26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师生安全应急教育,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和防范自救能力,3月25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夕,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并召开预备会,对各班疏散的路线及每位班主任、任课老师的职责、疏散通道重点位置负责人员的分工等内容作了明确的规定和要求,并讲解了应变措施的使用以及逃离现场的方法。各班主任利用课堂时间带领学生认真学习演练方案,告知学生应急疏散时应当做到不惊慌,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保持安静,按规定线路迅速疏散,严禁推拉、冲撞、拥挤。

当天下午,学校应急疏散演练总指挥郝瑞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并下达撤离命令。随即,警报长鸣,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及楼层安全员的指引下,按照既定路线,有序跑出教学楼,迅速疏散到指定地点。随后,各班班主任清点学生人数,确保学生无一人滞留,及时向演练总指挥汇报。整个演练过程安全、迅速、有序,仅用时4分53秒,达到了预期目标。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不仅是对学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同时还提高了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新圃街小学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努力奋斗!(张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