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新集乡: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传承红色文化

2021年03月26日18: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发展力量。连日来,桐柏县新集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3月22日,参加桐柏县2021年支书培训班的200余名党员走进新集乡磨沟村红军长征转战南阳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幅幅珍贵图片,记录着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执着追求的战斗历程,让每一位党员实地感悟红二十五军长征故事精神。

近年来,桐柏县新集乡投资近百万元高标准建成了全国首家村级长征红色文化展览馆——红军长征转战南阳展览馆,把磨沟村打造成以红色旅游为主体的“红色乡村”。75岁的村民杨运保义务为游客免费讲解,在磨沟土生土长的杨运保是听着红军长征故事长大的,三年多来共为游客义务讲解数百次。杨运保说:“我希望每个游客,牢记过去的红军精神,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好,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新集乡通过打造以磨沟村长征红色文化展览馆为主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为载体,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每天来新集乡磨沟村红军长征转战南阳展览馆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群众络绎不绝,红色基因在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杨玉红 赵宗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