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女子精神异常迷路 应急队员“接力”寻亲

2021年03月26日18: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马路 董航)“南环路附近有一名女性,精神异常,无法找到回去的路……”3月25日上午11点,接到市民提供的求助信息后,鲁山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大队立即赶赴现场。

“我们接到求助后,在南环路爱心医院附近找到了该名女子,该女子大约50多岁,外地口音,在与她进行交流后,发现她精神恍惚,言语间有些异常。”应急救援大队队长范太峰说。

   因为方言的原因与该女子沟通不畅,无法掌握更多的信息帮其寻亲,女子情绪有些激动。经过队员们的不懈努力,最终确定该女子与其丈夫在鲁山某建筑工地内打工,早上8点外出时不慎迷路走失,但女子不记得丈夫的电话号码,随身也未携带手机,更无法正确表述打工所在地址,一度让寻找工作陷入困境。

此时已经接近午餐时间,于是队员们将女子带到应急救援大队为其安排午餐。面对陌生环境,该女子一开始有些抵触心理,但看着队员们送来的饭菜,女子渐渐地将紧张的心放松了下来,安心就餐。

午餐过后,队员们立即投入寻找工作。由于鲁山县城区面积大,周边大小施工工地较多,带着女子逐个工地寻找效率太低。因此,队员们一方面分兵多路,两人一组奔赴各个工地,询问是否有外地务工的夫妻,是否有走失的人员。另一方面由一名队员开车带领女子在城中各个施工工地查看,希望能够唤起她的些许记忆。

终于,在当天下午3点15分,外访的队员有消息传来:在城区健康路南段某工地,有一对外地打工的夫妇,妻子早上外出散步至今未归,有精神障碍。得知消息后,队员们立即带该女子驱车赶往工地,经过女子现场确认及身份核实,此工地正是他们打工的工地。看到走失的妻子被送回,女子丈夫在工地现场不住地向队员们表达他的感激之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