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修武:银发授课团 红色故事传

2021年03月27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王辉 通讯员肖慧 周颖 卢丽艳)“上甘岭战役啊,敌军六万多人,上百辆坦克大炮,上千架飞机向我方阵地猛烈攻击......那时候一心只想打胜仗,根本没想过会不会牺牲!”3月25日,在修武县郇封镇庞屯村党建综合体里,曾参加过淮河战役、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等多次光荣战斗的老党员庞更臣,讲述起当年战场景象,多次激动落泪。

老党员们是生动的史书,是历史的见证。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修武县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走近老党员们的身边,讲授融汇银色不老初心和红色记忆故事的生动党课,描绘出一幅幅“红白”交织的感人画面。

修武县王屯乡新庄村建国前老党员闫士兴,1949年7月入党,1947年参军入伍。经历了抗美援朝战争生与死的考验和艰苦复杂环境的磨练,获得抗美援朝勋章。走进如今庄严美观、设备齐全的党建综合体,老人不禁感叹党的发展壮大和国家的繁荣强盛。

“我1948年入党,当时在山西兵工厂造炮弹,入党是秘密进行的,连自己爱人和孩子都不知道,组织生活是在山上秘密找个地方过,入党后自己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干好工作,不给党丢脸!”修武县周庄镇周庄村建国前老党员周同祥,向年轻党员和积极分子讲述着自己的入党经历,并强烈提议带领年轻党员对着党旗进行集中宣誓。入党誓词铿锵有力,激动的泪水不停打转。

“你们作为党员先锋队,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村里管理好,让村民过上幸福的生活。”周庄镇刘庄村老党员王振国,语重心长地向年轻党员嘱咐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银发授课团”已经有近十人,平均年龄75岁,二十余次送课到广大党员和群众身边。他们虽年岁已高,但热情不减,走入党建综合体,掀开红色记忆,不念稿子、不讲理论,用亲切的方言和真切的词语,讲述一段段生动的红色故事,传递一代代爱国精神。

“红色精神催人奋进!在乡党委的领导下,各支部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解困难,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修武县王屯乡党委书记刘海祯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