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老城区侨联音乐主题党课开讲了

2021年03月27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6日上午,洛阳市老城区西关街道办事处会议室里不时传出激动人心、催人奋进的歌声,由洛阳市老城区侨联顾问、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国家艺术基金古谱诗词传承人王一一老师主讲的长征精神《过雪山草地》音乐主题党课如期举行,参加今天音乐党课的有西关街道党工委、洛阳市留联会党支部、老城区侨联和老城税务局机关党委的党员干部。

据介绍,本次音乐党课,使广大党员干部和辖区群众聆听歌声里的百年党史,是老城区侨联的创新与尝试。通过一首首经典的革命歌曲和爱国歌曲,教学互动,深入了解学习歌曲的创作背景和历史背景,从而引起广大党员的互动和共鸣,让党史学习真正入脑入心。

党课气氛热烈,赢得阵阵掌声,在主讲人王一一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都非常投入,齐声合唱,积极参与互动,将气氛推向了高潮,这即是音乐的饕餮大餐,也是穿越时光的重温与回顾,再现了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面,歌声深情赞颂了我党百年的风雨历程和勇于换新天的英勇气概。西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晓毅说:“这是我第一次听这种形式的党课,感到十分新颖,很受教育,以党课为核心、以音乐为载体,这种全新的党课形式,不仅寓教于乐、有声有色,还展现出党课灵活生动丰富的表情,1个多小时的授课,让我全程热血沸腾,让我在旋律中坚定理想信念,也激励着我立足本职岗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践行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此次音乐党课是老城区侨联筹划组织的“聆听歌声里的百年党史”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将在辖区其它街道办事处陆续展开。(图文/老城区侨联)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