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水利局举行“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1年03月27日16: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崔志强) 3月22日,温县水利局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该县政府东侧太极游园举行,对全面节水、合理用水、科学调水等进行了宣传。  

 渠道多元,全面铺开造氛围。紧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主题,该局通过广电媒体、报纸刊物、“两微一信”(即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平台和LED电子屏、宣传车移动广告等公共载体,以及宣传图版展示,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发放等形式,面向全县市民集中开展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扩影响。注重部门合作以扩大影响增强宣传效果,该局与河务、南水北调办、南水北调温博管理处联合举办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水忧患意识。与该县教育局协作制定了校园节水宣传系列活动方案,通过发放节水知识读本,组织节水主题班会、节水主题手抄报作品征集等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了解节水的重要性,树立节约用水的观念和意识。 

“数”说实效,普及水法知识。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设立宣传点4处,设置咨询台8个,接受现场咨询1000多人次,出动宣传车10台次,悬挂横幅20多幅,放置宣传版面8块,发放宣传页1000多张,发送手机微信20多条。同时,通过农民信箱和防汛短信平台群发水法、水保法、河道管理等宣传短信,增加了群众水法律法规知识,提升水保护意识。 

“黄河、沁河和南水北调虽流经温县,温县从这些河渠里能取多少水,上级是有指标要求的。全县人均水资源量约为240立方米,远远低于全国和河南省人均标准,干旱缺水等问题依然严峻,因此,节约用水、合理用水非常重要。”温县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