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电影《铁拐》

2021年03月28日08: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5日,中牟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电影《铁拐》。影片朴实无华、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拉一把,站起来”的脱贫攻坚精神感染了现场每一名观众,许多干部职工被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电影《铁拐》是一部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农村故事影片,根据全国自强模范、三门峡卢氏县瓦窑沟乡优秀党员杨书春的先进事迹改编。

影片讲述了劳动模范王庆春为了治好妻子的病去矿山打工,却惨遭意外,左腿被截肢,本就负债累累的家庭从此跌入深渊。王庆春自强不息,凭着顽强的意志用一副铁拐撑起了家庭重任,先后通过黑猪养殖及种植香菇,试图改变家庭的困境,但都因意外,屡屡碰壁。

在党中央精准扶贫政策的引领下,在各级党委、政府亲人般的关怀下,王庆春重新站了起来,政府为他和南沟村的乡亲们建起了现代化的香菇大棚。富起来的王庆春鼓励并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与此同时,在国家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贫困户搬出大山。乔迁新居的这一天大家伙儿喜气洋洋,王庆春全家和南沟村的乡亲们迎来了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影片展示了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取得的成就,展现了基层干部群众淳朴善良、艰苦奋斗、勤劳勇敢的优秀品质。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发扬攻坚克难、自强不息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饱满的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做好全县卫生健康工作。(牟卫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