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豫龙镇:红色基地忆党史 不忘初心跟党走

2021年03月28日08: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李改睿 张辰昊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3月25日,荥阳市豫龙镇组织镇机关党员干部60余人到荥阳市环翠峪八路军后方医院旧址纪念馆开展“学习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史、革命史教育。

大家首先到荥汜县抗日政府旧址进行参观学习,随后在八路军后方医院旧址纪念馆,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党员干部一起参观了红色教育展板,了解皮定均将军的生前事迹,重温1937年8月至1948年9月的艰苦岁月。在现存的三孔窑洞内,大家参观了当年为救治八路军伤员所使用的医疗器具、战士练习使用的红缨枪等相关展品。当年的儿童团团长慎天才为大家重温了在这里发生的革命历史,通过讲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励党员们大力弘扬革命精神,继续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也是最生动的教科书。”通过此次实地学习教育,大家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重温了革命红色记忆,从中深刻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党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岗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