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典型,倡导文明新风!荥阳市贾峪镇龙卧凹村召开好媳妇好公婆表彰大会

2021年03月28日08: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李海丽

为进一步弘扬家庭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和睦家风,引导广大家庭成员重视家庭角色塑造,促进社会和谐发展,3月25日上午,在荥阳市贾峪镇龙卧凹村委会开展2020年度“好公婆”、“好媳妇”、“五好家庭”表彰活动。荥阳市妇联副主席于颖应邀出席会议,贾峪镇党委委员孙丽红、贾峪镇副主任科员丁杰英、龙卧凹村两委及受表彰的“好公婆”、“好媳妇”、“五好家庭”等40余人参加表彰会。

大会首先对评选出来的24名“好公婆”、“好媳妇”、“五好家庭”进行了表彰,“五好家庭”代表刘银松和“好媳妇”代表朱广菊作了典型发言。

荥阳市妇联副主席于颖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弘扬孝亲敬老的优良传统,上慈下敬之意的具体体现,其积极意义和良好影响不言而喻,并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榜样表率作用,同时也希望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美德,带动正能量,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表彰活动结束后,河南省第四季“最美家庭”获得者楚进涛为与会人员讲述了自己一家接力照顾抗美援朝老兵冯狗三十年的事迹,在场人员纷纷为之动容,并表示要学习这种精神,传承优良家风。

此次活动的开展,树立了“好媳妇”、“好公婆”、“五好家庭”的先进典型,弘扬了尊老爱幼、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以良好的家风浸润社会风气,使广大群众学有榜样、比有标杆,掀起弘扬传统美德、倡导孝亲敬老的文明之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