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举行“万人签名反诈骗 全民行动保平安”集中宣传活动

2021年03月28日08: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王景梅

按照郑州市统一安排部署,3月27日上午,荥阳市举行第二次“万人签名反诈骗、全民行动保平安”集中宣传活动。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犯罪的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关注度和认知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通过营造“全市联动大宣传、人人参与防诈骗”的浓厚氛围,形成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合力。

荥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献武,荥阳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安龙,荥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超峰,荥阳市公安局领导班子、荥阳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的干部职工代表、群众代表;大中专院校教师、学生代表、医院、银行、企业财务、通信行业职工代表及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荥阳市公安局民警代表发言,她表示,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逐年增多,由于其远程化、虚拟化程度高,隐蔽性强、手段多样且不受时空限制等特点,侦破难度大,涉及人数多,给人民群众造成了极大的财产损失和精神伤害。面对严峻的反诈形式,荥阳市公安局深刻认识到推进全民反诈战争是党和国家赋予的重大任务,也是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将以更高的站位全力推进全民反诈战争,围绕荥阳“无骗”的目标,坚持“防范宣传、防控治理、侦查打击”三大举措同步推进,坚决防出实效、管出规矩、打出声威。

荥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献武致辞,他表示,今年以来,荥阳市电信网络诈骗发案322起,涉案金额达1832万元。其中豫龙镇、京城办、贾峪镇、广武镇、索河办发案最多,这些案件大部分发生在大专院校、居民小区,被骗对象以在校学生居多,还有一些企业财务、外来务工人员、无业网民,被骗方式以网上刷单被骗、网上理财、网上购物、虚假客服类诈骗为主,被骗的每一分钱都是人民群众的“养老钱”、“救命钱”、“上学钱”、“辛苦钱”,每一起案件的发生都严重影响着家庭幸福、校园安全、社会稳定。

李献武强调,面对严峻的发案形势,荥阳市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坚持不懈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同步推进境内境外两个战场,成功侦破了一批案件,捣毁了一批犯罪窝点,抓获了一批不法分子,为群众挽回了一批经济损失,打击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荥阳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协作、共同参与,形成齐抓共管、协同共治的工作机制,广泛利用各种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村庄、社区、学校开展防范宣传活动,全面揭露不法分子的犯罪伎俩,让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营造全社会抵制电信诈骗犯罪的良好氛围。同时,各政法机关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持续加大依法打击治理力度,全面落实综合防控措施,依法快侦、快诉、快审、快判,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展蔓延势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