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思路!漯河全力打造优质用水营商环境

2021年03月28日08: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蔡东华)3月26日,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漯河市清源供水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精神,对标先进、对标定量评价结果,围绕“减环节、压时限、降成本、优服务”目标,创新举措,积极作为,该市用水营商环境取得显著提升。

接水效率进一步提升。用户获得用水效率获得明显提升,获得用水精简至“接入通水”1个环节,报装时限压缩至0.5个工作日,较2019年获得用水环节减少1个环节,时限减少1.5个工作日,并明确了具体施工时限。对报装材料作了进一步精简,将报装必须要件全部浓缩进1张表单,将申报材料精减为1项,实现了“一张表单”申请。

企业用水成本进一步降低。实现用水企业投资产权边界外“零收费”。用户产权边界内的供水管网铺设,对于小型工商用户,在安装工程预算的基础上,费用再优惠20%,其中接入供水管线直径25毫米以下的小型工商用户实行免费安装。用户接通用水平均施工费用可下降3%-5%。

供水服务进一步优化。持续拓展微信公众号、“豫事办”小程序等多种线上办理渠道,实现“线下+线上”互补,让客户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用水报装申请和用水缴费等问题。涉及用户外线接入需办理行政审批(占掘路、破绿)手续的,由供水企业代办。实行供接水主动靠前、用水跟踪服务制度,构建了涵盖从用户申请接水、供水工程建设、后期跟踪服务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