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院官道口法庭:冒雨查勘现场 调处矛盾纠纷

2021年03月28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6日上午,卢氏县人民法院官道口人民法庭办案法官冒雨来到杜关镇窑峪村,对原告张某诉被告杨某土地侵权纠纷案进行勘查丈量,并现场进行调解。

办案法官邀请院诉调中心调解员和当地村、组干部共同进行现场勘查

张某和杨某系同村邻居。因张某在外做生意不在家,杨某未经张某同意,将张某名下的一块地出租给他人并收取租金,双方因此发生纠纷,张某将杨某告上法庭,请求判决被告杨某停止侵权,并给付收取的地租11580元。

法官和调解员现场进行调解

卢氏县人民法院官道口人民法庭受理该案后,办案法官多次到双方争议现场进行查看。为了查明案情,化解双方矛盾纠纷,促进邻里和谐,办案法官邀请院诉调中心调解员和当地村、组干部共同参与,再次进行现场勘查,厘清了双方争议土地边界和面积,随后组织原被告双方现场进行调解。经过耐心细致做双方当事人思想工作,释法明理,当天中午,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退回占用原告的土地,并自愿给付此前收取的地租2500元,并当场微信转账,通过法官将2500元标的款和诉讼费转给原告,双方握手言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现场进行丈量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卢氏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推进“诉源治理”,努力实现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办案法官深入乡村社区、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王涛 赵富林  吴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