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以制度建设为抓手 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2021年03月28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柏锐华 叶楠)3月27日,记者了解到,漯河市近期出台了《推进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常态长效的实施意见》,这是该市在开展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三年行动的基础上,认真梳理总结三年行动成效,并以制度机制的形式将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下来,不断推动作风建设走向深入的一项重要举措。

《实施意见》指出,以“强服务、促提升、增效能”为主题,紧紧围绕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效能,为深入实施新时代漯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五个一”总体部署、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放管服”改革力度,健全联系帮扶企业相关制度,引导各级各单位精准助企解困,确保服务企业水平持续提升、效能持续增强;引导各级各单位对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画出路线图,列出时间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服务项目水平持续提升、效能持续增强;持续为基层赋权扩能减负,切实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动服务基层水平持续提升、效能持续增强确保服务基层水平持续提升、效能持续增强;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作风问题,确保服务群众水平持续提升、效能持续增强。

《实施意见》明确,健全完善“六大机制”,教育引导机制,通过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日常学习教育和正反典型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端正思想、提高站位,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权力运行机制,主要通过深化“三亮”工作、健全岗位目标责任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乡镇赋权扩能减负、提高执行力建设水平等,着力破除制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体制机制障碍;利民便民机制,深入开展“三问于民”活动,完善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创新服务群众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基层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监督预警机制。通过监督预警精准化、专项整治常态化、社会监督广泛化、专题评议制度化,促进有关部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干部激励机制,牢固树立“五个让”工作导向,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强化荣誉激励措施,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六是考核评价机制,持续改进综合考评办法,完善干部作风考评方式,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努力形成改进作风、注重实干、争创实绩的良好氛围。

《实施意见》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要定期召开讲评推进会,总结推进情况,通报典型案例,安排部署工作,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