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是党史领学人”温县县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日常打卡

2021年03月29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段霖杰)“在西柏坡纪念馆,收藏着一则体现共产党人为民情怀的通知,它就是《关于转移处理房子家具规定的通知》……”在温县黄河街道中张王庄村党建综合体内,来自温县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集聚区管委会机关党支部、大咖国际党支部全体党员围坐一团,聆听党史故事、分享成长感悟。

3月份以来,温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创新形式,掀起学习党史热潮。3月26日,温县县委组织部党支部联合集聚区管委会机关党支部、大咖国际党支部开展了一次支部联建活动,通过多领域联合学、新形势提质学、浓氛围赶超学等方式,引导各级党组织带头学党史、党员带头做示范,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了解党史、接受教育、为民办事的热情。

“我们大咖国际党支部又被称为‘青春’党支部……我们的发展始终紧跟着时代的脚步,我们做的是年轻人该做的事……”在大咖国际生产车间,企业负责人感慨的讲道。

据了解,联合机关党支部、农村党支部、流动党员党支部、两新党组织开展“今天我是党史领学人”活动,是温县县委组织部开展党史学习的举措之一。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温县县委组织部精心谋划、紧贴实际、突出特色,确保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开展。抓实活动载体,将党史学习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和支部学习计划,采取自主学习和研讨交流学习相结合,与主题党日相结合,同时用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温县先锋”“三会一课”等网络平台,开展集中学习培训,确保在“七一”前全体党员干部全部轮训一遍。用好红色资源,在党建综合体持续提升的基础上,要求各村充分挖掘本村红色文化历史,全力推进红色教育基地建设,重点打造了西南王村、中张王庄村等11个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现场教学点,采取征集文艺作品、编辑红色故事、开发红色课程等方式,打造红色教育课堂,让红色资源活化为可听可看、可读可感的“活教材”,方便全县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记忆,接受精神洗礼。确保学做结合,聚焦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村“两委”换届以及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等重点中心工作,坚持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和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各项业务工作,做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集中蹲点,制定组织部门“办实事”清单,在解决问题、办好实事中提升组织工作效能和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水平。

“作为党史领学人,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参加本次党史打卡学习的党员楚高锋说。通过这次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不仅激发了党员干部奋进的动力,也让党员干部深知只有了解历史才能看得更远,只有理解历史才能走得更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