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万隆乡:干部带头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3月29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积极响应区委、政府号召,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带头接种新冠疫苗,为积极推进万隆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工作作好表率。

万隆乡党委书记胡庆波带头走进乡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通过测量体温、核对姓名、身份证号、接受健康询问、了解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签署《开封市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等程序后,到疫苗接种室接种疫苗,并按照要求到留观区接受30分钟医学观察。

“下一步,万隆乡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全面增进群众对疫苗了解和认可,全力动员全乡18至59周岁符合接种条件人员参加疫苗接种,安全有序高效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尽早实现重点人群‘应接尽接’,筑起人群免疫屏障,确保全乡人民生命和健康安全。”胡庆波说,接种新冠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病毒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希望通过党员干部带头表率的方式,号召广大群众积极接种疫苗。

本次新冠疫苗分为2剂次,其间间隔21-28天,万隆乡接种点设在万隆乡卫生院和大李庄卫生院。截至3月28日,全乡共接种新冠疫苗800余人次,未出现不良反应。(王雅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