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农村娃有了城里老师,幸福的笑脸如春花一样灿烂

2021年03月29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车颖涛 王凯)乡村振兴,教育先行。在祥符区曲兴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牢记初心使命,严格履职尽责,弘扬脱贫攻坚精神,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扶贫成果,助力双楼小学教育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教育振兴添砖加瓦。

3月26日上午,驻村工作队邀请河南大学附属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学科骨干教师,走进祥符区曲兴镇双楼小学二、三、四年级课堂为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示范课。

示范课堂上,孙晓轲老师执教的《小马过河》一课将指导朗读贯穿整个课堂,让二年级的同学们在不同形式的朗读中理解、感悟课文蕴含的道理和表达的情感,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张永灵老师讲授《除数是一位数的除法》,借助思维导图,清晰梳理出知识脉络,将商数余数的问题分解细化,化难为易,实例验证,激发了三年级同学学习数学的兴趣;四年级英语课堂上,苏芬老师温和的目光,亲切的语气,和蔼的笑容,自然灵活的教法,扎实的基本功和高超的课堂驾驭能力,让同学们体验了快乐学习英语的乐趣。

示范课结束后,学生簇拥在老师们周围,高兴地与老师们交流,“老师,你们辛苦了,下次什么时候再来呀?!”“老师的课讲得太好了,我们都特别喜欢听。”“老师真漂亮,长大后我也要像你一样。”……老师们开心地听着,告诉同学们:“趁着好时光,年少多读书,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们下次再来时,要看到同学们的进步啊。”

如何实现双楼小学教育振兴是河南大学驻村工作队一直思考的问题,驻村工作队队长车颍涛代表双楼村的孩子感谢河南大学附属小学教师对双楼孩子们的关怀,希望像这样的示范课多多举办,并以此示范课为契机助力双楼小学教育质量提升为起点,不断探索、加强沟通,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借助多方力量、汇聚更多资源促进双楼小学办学理念、教学水平、学生素质、学校管理、教师培训等全面提升,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