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最美乡村!宝丰县龙王沟乡村旅游节邀您尽赏油菜花海

2021年03月29日14: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刘淑改 何五昌) “畅游最美乡村,尽赏油菜花海”。3月28日,2021第二届龙王沟油菜花乡村旅游节在宝丰县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开幕,现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依次上演,台下掌声、叫好声不断。

“赏油菜花海、品特色美食,还有很多新颖时尚、参与性、趣味性强的节目,龙王沟油菜花乡村旅游节真是一年比一年精彩!”连续两年到龙王沟油菜花游玩的汝州市民刘花敏高兴地说。

据了解,该届旅游节3月28日开始,4月3日结束,为期7天。有大型风筝表演、模特花海游、非遗大集、摄影展等十余项活动贯穿整个节日。

近年来,宝丰县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全力推进乡村休闲旅游业发展,成功创建全国百佳旅游目的地等荣誉,文旅融合发展优势不断突显,为建设“文旅强县”奠定了坚实基础。

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是宝丰县探索实施乡村振兴的“开路先锋”。该县打破行政区划,将净肠河沿岸,原分属两个乡镇的王堂、龙泉寺、杨沟7个比邻行政村组合起来,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村共建、抱团发展的思路,连片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

创新实施“管委会+公司”套合“村委会+合作社”的发展模式,注册了龙王沟实业等9家运营公司,有效破解乡村振兴“项目谁来建设”“资金从哪来”等问题,集中流转土地6000亩,连片种植油菜、油葵等高颜值、高经济价值的农作物,打造油菜、油葵花海,以旅游节庆活动为平台,叫响了乡村特色旅游品牌,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成为宝丰县乡村振兴的样板路、示范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