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请干警家属当好“廉内助” 构建清正廉洁家风

2021年03月29日14: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提高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25日至28日,中牟县人民法院组织正式干警并邀请部分家属分三批赴县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参学率达到了百分百,确保每位干警都接受到廉政教育,筑牢政治忠诚,做到守初心,担使命。

3月28日上午,中牟法院班子成员、部分干警及家属赴县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峥嵘岁月,浴火新篇、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扎紧笼子,铁规生威、正心铸魂,修身笃行等篇章。通过丰富的文字、图片和视频资料,全面地对古今中外反腐倡廉历史和身边发生的典型腐败案例进行了深入了解,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涤与净化。

参观完廉政教育基地后,在中牟法院会议室召开了家庭助廉座谈会,部分中层正副职及家属齐聚一堂,共话如何当好“廉内助”、把好“廉政关”。会议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大凯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家属先后发言,纷纷表示要把好廉政关,当好廉内助,守住幸福门,严格把好“家门”,做廉政建设的监督者。通过相互尊重、监督、多沟通交流、多关心支持,用心“经营”幸福家庭,营造良好家风,使干警能够解除后顾之忧,集中精力,全身心地投入法院审执工作中。

随后,干警代表杨阳、宋卫中先后发言,表示会牢记党的宗旨,筑牢政治忠诚,恪守纪律规矩,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审理好、执行好每一起案件,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让每一个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中牟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袁雷,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胜,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黄国富,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局长陈常义分别就家庭助廉工作发表观点。

中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文辉在认真听取干警家属、干警代表及党组成员发言后,首先就各干警家属对法院干警工作的理解、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要继续加强监督提醒,干警要提高自律意识,要快乐工作生活,要加强从优待警。

据悉,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及家庭助廉座谈会,干警们深刻认识到了廉洁司法的重要性,纷纷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做到自律、自警、自醒、自重,严于律己,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维护法律的尊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见实效。(中牟法院供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